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2月国旗下讲话稿: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

日期:2022-1-12 09:02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

  冬去春来,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回顾上半学期,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每个同学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这一努力的过程让我们充满怀念与感激,怀念我们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感激在校园生活中帮助我们成长的老师和同学,感激辛苦养育我们的父母。但这些进步只代表我们过去的努力,新学期,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应该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首先,我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确立新的目标。莫泊桑曾说过:“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新的学期让我们都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不仅仅意味着新的学习体验,更是一次新的旅程与考验。或许我们之前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我们是否想过从现在开始,树立更高的目标,为之奋斗;或许我们之前的成绩不如人意,但我们是否想过从现在开始加倍努力,迎头赶上;或许我们一直默默无闻,自认为是被老师和同学遗忘的角色,但我们是否想过改变现状,见到老师礼貌地打招呼,课堂上勇于举手积极回答问题,课下多与老师、同学交流,主动帮助别人,令老师和同学们对我们刮目相看。

  其次,我们要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做文明有礼的中学生。拍摄《恰同学少年》行为训练视频时,我们每位同学都参与其中,展现了作为一名中学生应有的精神面貌。但不可否认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早晨,我们可以早起几分钟,按时到校;进入教室后,我们可以迅速交完作业回到座位上开始早读;上课时,我们可以认真听讲,不说与学习无关的话,不干扰其他同学;放学前,我们可以回顾一下一天的学习内容,记好作业再回家;回家之后,我们可以先完成作业再干其他的事情;在家里,我们可以帮父母分担一些家务,因为我们已经长大了。在学校,我们是一名中学生,在校外,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学校的形象。

  再次,我们要热爱学习,体验探索学习中的快乐。漫长的寒假生活已经结束,接下来我们将学习新的知识。提到学习,我们很多同学都会想到作业和考试。可是我们是否忽略了,流利地背完一长篇文章时的成就感,顺利解答出一道数学难题的自豪感,以及成绩进步时的振奋,老师肯定时的欣喜,这些不都是我们在学习过程中体验到的快乐吗?希望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在快乐中学习,在探索中进步。

  新的征程就要起航了, 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会充满着奋进的激情,因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让我们把握住这个满怀希望的春天,在徐徐飘扬的国旗下坚定决心。从现在开始,带着对明天的憧憬,挺起胸,抬起头,做更好的自己,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22年,2月,旗下,讲话稿,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