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12月份国旗下演讲稿:《学以载德,诚信为本》

日期:2021-12-8 09:06 阅读: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二六班的X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学以载德,诚信为本。

  在生活中,道德的范畴很广,爱国守法,尊师敬长,诚实守信等等,在这些道德中,我认为诚信至关重要。

  诚信是由“诚”和“信”两个概念组成。诚,就是指真诚,诚信;信,则是指信用,信任,把诚和信合起来就成为了我们核心价值观中的“诚信”。

  孔子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意思是说,一个人如果连诚信都不讲,那么不知道他还可以干什么。相信大家都曾学习过《陈太丘与友期》吧,对于友人“无信”的行为,元芳虽小,但对其痛恨不已,可见失信的行为,令人十分讨厌。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无论是刚经过的校运会,还是即将到来的期中考,对于每一位同学,诚信都是最重要的部分。在赛场上,我们应主动遵守比赛纪律,并不断拼搏,勇争桂冠:在考场中,我们更应当坚持诚信考试不作弊的原则,在考前认真系统地分析,在考试过程下笔如有神,取得佳绩。

  同学们,古语云“君子慎独”,或许生活中的一件的小事并不能让他人发觉你的诚信,但是“勿以善小而不为”,一旦你诚信的美德成为一种品质印入心底,相信你的诚信会为你赢得珍贵的“财富”的。“行胜于言”,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点点滴滴中,坚持诚信为本,共创诚信的校园环境,为社会带来一股诚信之风。谢谢大家!
Tags:2021年,12月份,旗下,演讲稿,学以载德,诚信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