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五年级500字抒情日记:听雨

日期:2021-10-29 09:03 阅读:
  “下雨了!”我惊叫着,刚才无精打采的我马上振作起来, 望着窗外的雨,闭上眼睛,静静地感受这美妙的天籁。

  雨“嘀嗒,嘀嗒”地下着,细细地下着。细细地听,便感觉 到它是在演奏着一首快乐和谐的曲子。那轻快的旋律真像音乐家在演奏,但声音更淸脆。

  总觉得听雨是一种浪漫,更是一种解脱。它能冲掉你脑 子里的所有忧伤和烦恼,把你的灵魂带到另一个世界,一个没 有忧愁的地方,让你享受一回。

  雨越下越大,溅起了 一朵朵晶莹剔透的水花,溅到了我的心里。它仿佛在我心里产生一道亮光,照在大地上,这时,我 才发觉大地上到处是一片新绿,充满了生机。

  雨尽情地下着,它仿佛要冲刷地上所有的尘埃,把所有新鲜都从天国带下来,让人们融于这个新鲜的天地。

  不知怎的,我心里总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感觉,那是一种难 以捉摸的喜悦感,它随着雨仿佛有着某种神奇的力量在不断 地鼓励我,让我加倍感受到雨的亲切。我要把所有美好的寄 托都放在它的身上,我的脑子始终在思索着:雨是如此的洁白 纯净,难道是天上的神仙抛下一粒粒珍珠?但珍珠哪比得上雨的温情、雨的亲切、雨和人之间的融洽呢?

  好久,我才从这雨的世界中苏醒过来,我突然发觉整个人 变得好轻松,这大概是雨的神效吧!
Tags:五年级,500字,抒情,日记,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