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看图写话三年级作文:图片及范文

日期:2021-9-29 09:34 阅读:
  语文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读和写,读自然就是课外阅读,而写就是作文。在小学阶段,课外阅读和写作文又刚好是学生们最为薄弱多的。

  训练方法就是看图写话,小朋友要对图片认真观察,在孩子们写作之前,要对图示看清楚,单图还好说,如果是多图的话,一定要把图片变成一个完整的、连贯的事物,使人物形象更加丰满逼真。


  看图写话实际上属于小学作文,由于小朋友们认识的字词还不到,通过看图写话来锻炼他们的写作能力以及表达能力。对于小学的学生只要能把自己想说的话表达出来就行了,家长和老师们不要强加自己的思维给他们,要尊重他们的创造思维。

  范文:傍晚,小明一回家就开始认认真真地做作业。忽然,窗外下起了qīng盆大雨,小明打开窗户一看,只见院子里张大爷家的衣服还没收呢?他想:风那么大,雨那么大,张大爷年纪 也大了,一定不方便。于是,小明拿起雨伞就往小院冲,他小心地从绳子上取下衣服,把衣服送给张大爷。

  我觉得:我们应该向小明学习,尊敬长辈,尊敬老人!
Tags:看图,写话,三年级,作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