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11月份国旗下演讲稿:《青春因志愿更美丽》

日期:2021-9-10 13:50 转载:网络 阅读: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二五班的X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青春因志愿更美丽。

莎士比亚说过:“仅仅一个人独善其身,那实在是一种浪费。上天生下我们,是要把我们当作火炬,不是照亮自己,而是普照世界;因为我们的德行倘不能推及他人,那就等于没有一样。”每个人都不是孤立地存在于社会之中,如果人人存有“社会的事情,与我无关”“别人的事情,与我无关”,那么,这个社会将会变得多么冰冷而没有希望。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提供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为宗旨,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为社会的经济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做贡献。青年志愿者行动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对志愿者个人而言,可以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有机会为社会出力,尽一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可以利用闲余时间,参与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加深对社会的认识,丰富生活体验,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对社会而言,志愿者活动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和表现形式。

志愿者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鼓励和带动更多的人自觉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对促进社会文明和进步具有积极的作用。志愿者服务正逐步成为城市发展的一个和谐音符,成为构建和谐社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歌德说:“你若要喜爱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为这个社会大众服务,更是我们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我们是朝气蓬勃的一代,是有责任心的一代,我们正值青春年华,我们有足够的激情与勇气投身于服务社会的事业当中。让我们用不懈的追求,辛勤的汗水,演绎我们的青春,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21年,11月份,旗下,演讲稿,青春因志愿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