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12月份国旗下演讲稿:《新起点,新展望》

日期:2021-9-10 13:46 转载:网络 阅读: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代表12班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新起点,新展望》。

岁月犹如群山,年年秀出峰巅。回望芝山的辉煌岁月,仆仆征程犹自未歇,万千气象喷涌激荡,一路走来的笃实足迹,不惟照亮脚下逶迤,眼底嵯峨,一步步的铿锵足音,更是发聩千重之外,共鸣大吕之声。

从芝山到西湖,我们带着希望,又踏上了新的征程。当熟悉的校歌又一次在耳畔响起的时候,你是否会有新一天开始的欢悦之感?当看到五星红旗又一次在空中高高飘扬的时刻,你是否会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激情?当再一次过完“落花随流水,硕果枝头悬”的金秋走向银冬,你是否会有一种收获的欣慰?

是的。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一切都是全新的。不论你是刚刚跨越第一个人生转折点的高一新生,还是刚刚选科后的高二同学,或者是埋头奋战于书山题海之中准备更大跨越的高三学子,都是新一天的朝阳,新一年的鲜花,新起点上的希望。

站在新的起航线上,我们整装待发,准备扬帆启程,高吟一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我们为着心中那新的希望和梦想,奋发努力,顽强拼搏。也许,你昨天曾拥有辉煌,但那已成为一段甜蜜的回味;也许,你昨于曾遭受挫折,但那已成为腮边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以前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要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让我们把学习作为生活对我们的磨练,让我们怀着乐观与自信迎接战斗!正如一位哲人所说的:“要么你驾驭生命,要么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了谁是坐骑,谁是骑师。”

因为“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所以仁人志士才会“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如果你是天之骄子,告诉自己“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做到精益求精;如果你是吴下阿蒙,激励自己“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争取创造辉煌。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功不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天赐美景,而是“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的艰辛奋斗。不懈的努力,是所有成功者的不二法门。远大的理想,要靠坚强的奋斗来实现。

三年高中披荆斩棘、十载寒窗风雨兼程,在新的起点上希望我们所有人“铭记梦归处,不忘来时路”整拾行装再出发,迎着朝阳,带着希望,认准目标,向着胜利,义无反顾地奋勇前进。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21年,12月份,旗下,演讲稿,新起点,新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