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12月份国旗下演讲稿:《辞旧迎新,展望未来》

日期:2021-9-10 11:09 转载:网络 阅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辞旧迎新,展望未来》

时光荏苒,岁月蹉跎,时间一分一秒从我们身边溜过,岁月的脚步声也是越来越小,还没来得及跟眼前的2021挥手道别,2022已经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向我们问好。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开启了不平凡的2020和2021。

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全国各省陆续启动一级响应,41支医疗队驰援武汉。病毒之下,无数的“抗疫战士”,平凡岗位的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支撑着祖国。在最短的时间内,遏制住了疫情的扩散,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强大。

与此同时,我们也和家人一起,居家隔离,尽自己的所能遏制病毒的扩散;无法正常上学,那就坚持网上学习,手握知识这把利剑,无论是何种病毒都有力量去战胜。

熬过了2020,2021年9月,我们平安地踏入XX中学,爱与欣赏的理念,让我们自信地站在了一个从未有过的高度。军训,运动会,朗诵,校本,我们的青春在这里肆意挥洒,我们的骄傲在这里灿烂绽放。

旧时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新年踏着紧凑的脚步即将登场,万物紧随着新年的脚步亟待复苏,正所谓大地冰封之时,孕育着生机一片。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22的风帆已经扬起,一个美好的明天即将呈现在我们的面前,让我们留住过去一年里的美好, 忘记心底的不快,以平和之心迎接新的一年,以进取之态踏进新的一年。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更加奋发,更加努力,把握机会,珍惜时间。成功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博学的人会利用时间,勤奋的人会抓紧时间,聪明的人会管理时间,时间将会成为你成功的见证。“咬定青不放松,立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永不绝望,绝不气馁,相信自己,勇往直前。

万象更新,站在这辞旧迎新的交接口,我们怀着无限的激情去挑战未来,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新的生活与学习。
Tags:2021年,12月份,旗下,演讲稿,辞旧迎新,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