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11月份国旗下演讲稿:《规范行为,从我做起》

日期:2021-9-10 10:50 转载:网络 阅读:
新的一天里,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继续向自己的目标前进,今天的奋斗是为明天的成功。社会需要的是合格的人才,合格的人才来自合格的学生。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中学生呢?是不是象很多人所认为的“学习好就是优秀的学生”呢?

在学校里,我们不仅要学会学习,更要学会做人,因为,只有学会做人,才会更好地求知,才会创新,才会进步。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保证人们正常的生活,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法律。与此同理,在学校里我们要成为合格的学生,最基本的就是应该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校纪校规,因为这对于我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至关重要。但是,良好的行为规范不是一句空话,得落实到行动中。如果你曾感动于教室里的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声祝福、一句劝勉;如果你曾感动于校园里的一抹曙光、一片绿叶,一滴露珠,那么请用我们的智慧去热爱我们的校园。当你走路时,请不要把口香糖吐在地上;当你在操场上玩篮球时,请不要把擦完汗渍的纸扔在地上;当你的身边有垃圾时,请你弯腰捡起来。当你下楼梯时,请你靠右走。当你出入教室时请随手关门、关灯。当你洗完手后及时关闭水龙龙。注意自己的发型,不要太凌乱,也不要太另类,每天上学前最好检查一下自己的指甲,太长应该及时修剪,在家里要勤洗手勤漱口勤刷牙,在校园里不要带耳环耳饰,不带项链吊坠戒指,俗话说得好,返璞归真,内在美才是真的美。见到老师要问好,课堂上认真听讲,不随意打断老师的讲话。和同学们友好相处,互相帮助。

同学们,我们广外附中有着严肃的校纪和优良的校风,我们作为广外附中的学生,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无愧于学校,无愧于社会!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宁静、有序、有着良好学习环境的美丽校园。 谢谢大家!
Tags:2021年,11月份,旗下,演讲稿,规范行为,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