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9月份高中国旗下讲话稿:《铭记历史,迎战九调》

日期:2021-5-11 14:04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三8班的XX。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铭记历史,迎战九调》。

9月3日,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日英雄敬献花篮。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的伟大胜利。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苦难,涵养爱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提高综合素质,青年强则国强,我们应当自强。

今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学习生活,而在经过半年的居家学习后,本周我们将迎来高考征途中的第一场重要战役——九月调考。在本次考试中,我们将会在全省范围内对自己有一个客观的排名和评估,它将会影响我们高三一年复习的信心。想必不少同学和我一样,内心是忐忑不安的吧。

尽管如临大敌,我们更该应端正自己的心态,加强对本次考试的重要性的认识,与各任课老师密切配合,认真做好考试复习工作。由于各科知识量较大,每位同学要根据自己学习的实际,合理科学安排各门功课的复习时间进行自主复习,积极主动地完成作业,变“要我做”为“我要做”,这才是一种积极的态度。复习要主动,不懂要勤问,要切实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调整心态,安排好作息时间,以全身心最佳的状态去迎接考试。

本次考试采用新高考题型,虽然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对其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但这是我们首次在正式考试中与其交锋,因此,我们应沉着应对,我们无法预料九调是难还是易,若遇到较为陌生的题型或难题一定要冷静,自乱阵脚是考试中的大忌。同时,做题要讲究策略,懂得取舍,做好自己会做的,这样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同学们,高三是决胜高考的一年,九调是征战高考的起点,让我们整装待发收拾好心情,备上书籍的行囊,扬帆起航,劈波斩浪。

愿同学们能在九月调考中取得满意的成绩,为自己的高考备战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完毕。
Tags:2021年,9月份,高中国,中国,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