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6月份国旗下讲话稿:《祝福高三 高考加油》

日期:2021-5-11 13:52 阅读: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二七班的XXX。今天是20XX届高三全体同学在常青一中参加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高三的同学们就要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走向考场,拿起青春的笔,饱蘸自信的墨,描绘出自己美好的未来画卷。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为高三年级全体同学送去最美好的祝福!祝同学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高考是我们高三同学十多年厉兵秣马的一次亮剑。高三这一年,学长学姐们以极大的勇气和持续的耐力,在一次次的跌倒与奋起中蜕变成长,不断刷新成绩,打造出最好的自己。作为学弟,我有几点心愿与同学们共勉。

一、强化自信,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考

上什么样的学校可能不会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意愿,但成为什么样的人才,我们有完全的自主权。我们国家的每一所大学都能满足同学们完成大学学业、成就自己梦想的条件。2019,大学之门正向高三的同学们敞开,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相信自己一定会叩开大学之门。

二、高考期间保持原有生活和学习习惯,不刻意去做改变一个人原有生理和心理平衡打破之后,建立新的平衡需要一定时间。因此,要保持平时的学习状态和作息规律,起床、复习、思考、就寝,按部就班,保持旺盛的斗志,确保在考场上精力更充沛。以一颗平常心坦然的迎接高考,方能考出不平常的成绩。

三、合理期待,认真规划,做好应对考场各种情况的准备静下心来,结合考前的仿真演练,从入场、发卷、答题的难易安排、时间把握等做一个梳理,对自己以往各类考试中的经验和教训做一个小结,找到应对的策略和程序,把自己两天的高考安排有序,规划有理,处之有据,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

四、宁心静气,保持适度紧张,让紧张转化成能量

要排除一切干扰,一切和高考无关和妨碍高考的事情特别是消极的事情,一概都不去想。要淡化对高考结果的预期,做到考前不定分数,考后不对答案、不谈成绩,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高三的同学们,你们是狂奔的骏马,你们是翱翔的雄鹰!功夫不负苦心人,相信各位一定在高考中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将在粽叶飘香的端午佳节为你们守候,期待你们的凯旋!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21年,6月份,旗下,讲话稿,祝福高三 高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