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6月初中国旗下演讲稿:《调整心态,自信自强,迎接中考》

日期:2021-5-10 16:10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今天是6月12日,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调整心态,自信自强,迎接中考——致初三年级全体同学。

九载寒窗,三天决战,看着翁子楼黑板上的倒计时牌,初三年级的同学还有5天就要走向中考考场,我们为你们感到高兴,因为检验你们奋战三年的成果,向着自己的理想冲刺的日子到了。

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或许有的同学正为自己的成绩不理想而彷徨,或许有的同学会为时间不够用而叹息,或许有的同学为中考的临近而紧张,但我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勇敢和智慧坦然地迎接这人生的第一次重大挑战。

如果你明天想成为翱翔蓝天、展翅高飞的雄鹰,今天你就得用勤奋和汗水积极面对中考。现在你们最重要的事是把自己的状态调节好,把已经掌握的知识进一步强化,在中考考场中考出应有的成绩。因此你们要记住三点:

一、心态好,一切都好。

同样的你们,满怀信心地走进中考考场与忐忑不安地走进中考考场,效果是绝对不一样的。我们要以一颗平常心把中考看成是学校的一次模拟考试、一次练习。对于考试的结果,正确的态度是:只要我努力了,就无怨无悔。不要想得太多,不要背上包袱。你们应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记住:心态好,一切都好。

二、科学学习,不断提高考试技巧。

在最后的5天学习中,你们一定要头脑清醒,不骄不躁,充分发挥学习的主动性,自我整理好知识系统。通过回归课本,理请知识结构;通过看“中考说明”,把握中考要求;通过看综合卷,巩固解题能力;通过看错题集,提高自己的纠错能力;通过最后两次模拟考试,不断总结和提高考试技巧,考出成功,考出自信。我要提醒同学们,要分学科整理好主要的复习资料、考试试卷,特别是政治、历史。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做到满怀信心上考场,使记住的忘不了,会做的错不了,能做的误不了,从而取得中考的满意成绩。

三、科学生活,保持身体健康。

首先生活要有规律,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可以早起但不可以熬夜,要保证睡眠的时间;第二要坚持适当户外活动,课间的时候应该到教室外透透新鲜空气,在家里复习也要按排好活动时间;第三注意冷暖,及时添减衣服;第四一日三餐要吃饱,,少吃零食。这样我们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充沛的精力,应对紧张的学习和考试。

同学们,狭路相逢勇者胜,三年磨一剑,更何况我们是九年磨得这一剑。该出手时就出手,害怕中考就是害怕承担责任,害怕接受压力,就是最没有出息的胆小鬼行为。有一个道理,我们知道,碳分子在常温下永远只能成为石墨,只有不怕高温和高压,它最终才能生成金刚石。

“机遇只垂青于那些有准备的人”。那么,就让我们在最后的一点点时间里,秣马砺兵,用我们的信心和努力创造奇迹! 同学们,努力吧,全校师生都在为你们加油,胜利在向你们招手,成功一定属于你们!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Tags:2021年,月初,中国,旗下,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