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小学二年级寒假计划和打算

日期:2021-1-19 10:06 阅读:
    岁月如梭,转眼又是一个寒假到来,这是我小学生涯中的第二个寒假。我想利用这个假期来充实自己的学习与生活。我决定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课件预览

    一、学习方面

    首先,我要把学过的语文知识再多看多背多默,更好地巩固基础知识。还要多看课外阅读书,积累一些优美词句,以达到拓宽知识面的目的。其次,我要多做口算题,把解题速度提高上去。然后,我还要多背单词,多做听力训练。最后,我会认认真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

    二、体验生活方面

    这个假期,我要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要帮家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不仅可以体验劳动过程中带给我的`快乐和收获,而且还可以减轻家人的负担,不让他们那么辛苦。我还要跟妈妈去菜场买菜,把学到的数学知识应用于生活中,巩固数学知识。

    三、兴趣爱好

    我喜欢画画、弹钢琴。假期里我想画一本属于我们家的画册,名字叫《我爱我家》。我还会多花点功夫练琴,争取弹出更多更美妙的音乐。

    四、享受假期

    假期中我要多锻炼身体,比如跑跑步,跳跳绳,使新学期的体育成绩有所提高。我还会跟着家人去郊外,享受大自然的新鲜空气。
    综上所述,相信我的寒假生活一定会快乐、生动而丰富。我真期待呀!
Tags:2021年,小学,二年级,寒假,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