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英语教师工作计划

日期:2021-1-19 08:52 阅读:
    时光飞逝,短暂而又愉快的假期生活已经结束了。接下来我所面临的是紧张而又愉快的新学期的教育教学生活。为把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好,特此作如下教学计划:

课件预览

    一、指导思想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高举胡锦涛理论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胡锦涛教育理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指导思想,积极响应和贯彻素质教育钻研素质教育的实质。“减负”的内在,并以此指导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紧扣大纲,把我教学层次,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二、基本情况
    这一学期,我继续担任初一(1,2)班的英语教学工作。这两个班级,每班各有学生三十五人左右,但是,基础却不尽人意。初一1班的学生基础还可以,但是2班的基础却相差很远,学生基础参差不齐,两极分化严重,没有学习的兴趣。因此,教学工作开展的相当困难。
    三、教材特点
    初中英语第一册(下)主要介绍了日常生活的交际用语以及一些西方国家的文化背景和风俗习惯,教材通俗易懂,旨在使初一级学生基本能用英语进行简单的交流。
    四、教学目标
    力争在期末考试中优秀率打到30%左右,及格率达到60%左右。缩小学生间的差距。为下一学期的英语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以良好的基础。
    五、具体措施
    1、每天背诵课文中的对话。目的:要求学生背诵并默写,培养语感。
    2、每天记5个生词,2个常用句子或习语。实施:利用“互测及教师抽查”及时检查,保证效果并坚持下去。
    3、认真贯彻晨读制度:规定晨读内容,加强监督,保证晨读效果。
    4、坚持日测、周测、月测的形成性评价制度:对英语学习实行量化制度,每日、每周、每月都要给学生检验自己努力成果的机会,让进步的同学体会到成就感,让落后的同学找出差距,感受压力。由此在班里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人格和竞争意识。
    5、对后进生进行专门辅导,布置单独的作业,让他们在小进步、小转变中体味学习的快乐,树立学习的自信,尽快成长起来。
    6、关注学生的情感,营造宽松、民主、和谐的教学氛围。
    7、实施"任务型"的教学途径,培养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8、在教学中根据目标并结合教学内容,创造性地设计贴近学生实际的教学活动,吸引和组织他们积极参与。学生通过思考、调查、讨论、交流和合作等方式,学习和使用英语,完成学习任务。
    9、加强对学生学习策略的指导,为他们终身学习奠定基础。
    10、认真钻研教材,备好,上好每一节课,向45分钟要质量。
    总之,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了,我要以上一学期的基础为起点,树立信心,全身心的投入到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争取在新的一年里,把教育教学工作推向一新的层次。
Tags:2021年,英语,教师,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