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体育教师教学工作个人总结

日期:2021-1-18 09:29 阅读:
    转眼间一个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就要过去了。在这一学年里,我作为四五六年级的体育教师,我始终以勤恳的态度对待我的工作。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从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备课、刻苦专研教材,确实上好两操一课,抓好课外训练工作。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体育、爱体育的积极性,推动了我校体育活动的发展,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的作用,同时也改变了我校体育课的教学过程。

课件预览

    一、教育教学工作
    1、课前根据学生的年龄、心理特征选择教材教法。坚持做到精讲多练,严格要求学生,让学生在学中玩,玩中乐。把体育与生活紧密的结合起来,培养了学生组织性纪律性、勇敢顽强的精神和团结合作的集体荣誉感。
    2.课中课堂上我重视人体机能变化规律在教学中的应运。运用这一规律,减少了意外事故的发生,使学生科学的锻炼身体并健康成长。
    3.课后课后与学生一起玩了,关心他们的冷暖,温饱,帮他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和他们做朋友。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性格,以便在以后的教学中因材施教。
    二、两操工作
    1、早操合并的_学校是一所寄宿制的学校,学生在校时间长,早操工作变在全校范围内展开。刚开始早操工作较为混乱,针对这种情况,我将解决了早操能让人头脑清醒,呼吸到新鲜空气的好处,少先队制定了检查制度。经过一年的共同共同努力,我校的早操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也有部分同学迟到、偷懒、小声说话。
    2、课间操在开学初,我重点抓了广播操。学生经过一个暑假,对广播操有些陌生,再加上x月份刚刚进行了四校合一,学生的动作不太一致、规范。
    因此我从让学生认识到做操得重要性和必要性,培养学生重视做操、自觉做操、认真做操的良好习惯。课上运用示范,使学生加深对动作的了解及时纠正错误动作。采取“领操月月换制度”定时定人的进行查操。使我校的广播操质量在很短的时间里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提高的基础上,所有教师以身作则,跟学生一起认真地做操,给学生起到了示范和榜样的作用。
    三、训练队
    在x月x号的运动会上,我校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成绩的取得是在校领导、各班主任和各任课教师的支持、努力下共同取得的,是全体运动员克服困难,努力训练的结果。
    以上是我本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在辛勤工作的同时,也有不足。望领导、同事批评指正。我在今后工作的日志了会更加积极努力!
Tags:2021年,体育,教师,教学工作,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