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学期教学工作总结_个人工作总结

日期:2021-1-18 09:25 阅读:
    日月如梭,时光飞逝,一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已结束,静下心来反思这一学期的教学状况,有苦、也有甜。为使以后的工作更顺利地开展,现对本学期的工作状况作出总结,期望能发扬优点,克服不足,总结经验教训,促进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课件预览

    一、思想方面
    本人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能用心参加校园组织的政治业务学习并经常阅读书籍报刊杂志,不断地学习新的现代化教学方法。透过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树立新的教学观念,用心探索新的教学路子,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在校能遵守校园纪律,出满勤干满点,团结同事,关心学生。
    二、以课堂教学为载体,实施新课程标准精神
    1、备课认真仔细,尽力做到科学、准确、严密。
    备课时力求深入理解教材,准确把握重点和难点。认真编写教案,力争突出新教材新思路新方法。后及时对该课作出总结,写好教学后记。
    2、教学工作中,我立足于课堂,努力将新课标的精神体现于每节课中。
    (1)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以启发式教学为主,坚持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思路,针对不同的数学资料和孩子的年龄特点,灵活设计教法,用心引导学生在主动探究、合作交流数学知识的过程中,领悟和掌握数学思想方法,注重对学生数学潜力的培养。
    (2)创设生活情境,激发探究欲望。教学中始终围绕学生的日常生活,创设大家熟悉的情境,这样消除了学生对知识的陌生感,让他们感到数学就在我们的身边,激起他们学数学的欲望。
    三、培养良好学习习惯,让其终生受益。
    在教学过程中我注重让学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和培养学生的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孩子们终生受益。
    四、虚心请教其他老师。
    在教学上,有疑必问。同时,多听老师的课,做到边听边记,学习别人的优点,克服自己的不足,改善自己的教学工作。
    总之,本学期我教学态度认真,任劳任怨,不迟到、不早退,能认真落实校园对备、教、批、辅、各教学环节的规定,努力向课堂要质量。当然也有不足之处:个别同学知识掌握不够扎实,学习习惯有待于培养,改善与提高;整体知识整合不够,学生分析问题和运用知识的潜力有待培养提高;须加强全面培养与个别辅导。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需再接再厉,不断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Tags:工作总结,2021,学期,教学,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