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2月国旗下讲话稿:心存希望

日期:2021-1-16 10:33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存希望”。美国作家欧·亨利在他的小说《最后一片叶子》里讲了个故事:病房里,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从房间里看见窗外的一棵树,在秋风中一片片地掉落下来。病人望着眼前的萧萧落叶,身体也随之每况愈下,一天不如一天。她说:“当树叶全部掉光时,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画家得知后,用彩笔画了一片叶脉青翠的树叶挂在树枝上。最后一片叶子始终没掉下来。只因为生命中的这片绿,病人竟奇迹般地活了下来。我讲这个故事的目的就是想告诉大家人生可以没有很多东西,却唯独不能没有希望。
    每个人都有沮丧的时候,每个人都有摔倒的时候,每个人都有遍体麟伤的一天,胜负的关键在于你心中是否还有你自己。别人可以瞧不起你,可以贬低你,可以狠狠地把你踩在脚底下,但你绝对不能放弃你自己,因为心存希望就永远有希望。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无论过去如何,无论过去的成绩好与坏,那些都只是过去式。我们现在要做的是重拾信心,满怀希望走好接下来的路。相信我们是最优秀的!
Tags:2021年,2月,旗下,讲话稿,心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