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1月国旗下讲话稿:安全记心间,快乐你我他

日期:2020-10-14 09:41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安全记心间,快乐你我他。
  一、注意交通安全:我们提倡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不在马路上踢球;不在马路中间行走,要走马路两旁人行道;过马路不得翻越栏杆和隔离墩,要走人行横道线,还要注意来往车辆;在十字路口,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足年岁不骑车上街、骑车不带人、不在公路上追赶车辆;乘车时不向窗外招手探头、乘车须抓紧扶手、车上拥挤时注意锐利物品、车停稳后再下车。
  二、注意活动安全:在各项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安全。我们学校校大人多,所以请大家课间活动时不要打闹追赶,不要做有危险的游戏。做到上下楼梯靠右行,进出教室不拥挤。双休日期间,活动更要注意安全。特别是父母不在的时候,活动要远离建筑工地、道路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不到坑、池、塘、沟、河流、施工重地等不安全的地方玩耍;更不能私自去河边玩耍、游泳,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不玩火,不燃放烟花爆竹,防止意外伤害。不进入网吧、电子游戏厅等未成年人禁止活动的场所。
  三、注意饮食安全: 同学们购买袋装食品要看清楚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及地址,不购买“三无”食品;不在校门外和街头流动摊点购买零食,防止误食不卫生食品、过期变质食品,造成食物中毒。
  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学们受到意外伤害,很多是没有想到潜在的危险、没有自我保护意识造成的。我们要做到不和生人搭讪,防止坏人拐骗,做到生人的话不听、事不做、路不带、东西不拿。
  五、注意家庭安全:同学们还应在家长指导下学会正确使用家用电器。同学们还要注意防盗用水安全,如果出门要检查水电煤气的开关,并锁好家门。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Tags:2021年,1月,旗下,讲话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