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1月国旗下讲话稿:勤奋学习,积极备考

日期:2020-10-14 09:32 阅读: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初二(X)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勤奋学习,积极备考》。
  有一首歌唱得很动人: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的确,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再过一周,期末考试悄然而至,大家准备好了吗?是否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呢?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认为,大家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准备一下: 第一, 争分夺秒,抢占制高点。
  在历史的长河中,时间是最公正却又最短暂的。争分夺秒去努力,人生才会有更多成功的机会。我们要把握住每一堂复习课,基础知识要扎实,重点知识要夯实,难点知识要务实。
  第二,锲而不舍,铁树也开花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坚持到底,不懈追求,一切皆有可能。正如《老人与海》中的主人公那样,永不言败的信念让他创造了奇迹。如果我们不踏踏实实走过学习的坎坷路,怎能拥有期末考试的辉煌。 第三, 平和心态,决胜千里外
  同学们,临近考试,请你放下背上的包袱,用平和积极的心态,坦然的迎接考试,迎接梦想的飞翔。你可以思慕古人那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旷达胸襟,向往诗圣李白恃才傲物的豪迈情怀,艳羡毛泽东的“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啸傲考场,人生处处显精彩。 第四, 诚信考场,成功的人生
  面对考试,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种“文明考试,诚信做人”的意识,我们要以饱满地热情和积极地姿态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公平竞争,诚信考试,杜绝作弊,争创佳绩。
  同学们,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不完整,期末考试在即,请同学们记住:“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学习生活确实很苦,但是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砺,才能炼制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只有在暴风雨中搏击过,才能有豪迈的飞翔。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互相提醒,互相督促,勇敢进军。向学校、老师、家长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衷心预祝所有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Tags:2021年,1月,旗下,讲话稿,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