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12月国旗下讲话:愉快复习,轻松应考

日期:2020-10-13 09:35 阅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转眼XX年又过去十几天了,本学期只剩下短短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从现在开始我们的中心任务应该是:期末复习、迎接考试。今天我来和大家谈谈如何快乐的复习、轻松的迎接。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认真制定一个可操作的期末复习计划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们每位老师都有一个详细的复习计划,同学们也应有切合自己实际的复习计划,特别要计划好每周双休日的两天。算一下,到期末考试双休日还有六天,总共三周时间占1/4,不利用好太可惜。
  除了周密的复习计划,还要有效的利用复习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复习期间,我们要暂时放下自己感兴趣的课外书和你喜爱的电视节目,把时间和主要精力都用到复习上。
  讲究复习方法是提高复习效率的重要方面,复习不能“忘本”,也就是不能脱离教材,再精读一遍教材是理解和掌握各科基础知识的关键。很多同学没有读教材的习惯,新课程的教材最大的特点就是可读性,非常有利于我们自主学习。复习还要抓住重点、突破薄弱。很多同学都存在薄弱学科,复习时应把主要精力放在薄弱学科上,以求突破,争取做到全面发展。期末复习还要用好《补充习题》,补充习题的针对性很强,其中的题目能够突出教材的重点、突破难点。每年的期末考试《补充习题》中都有一定数量的题目在各科试卷中出现。当然要想复习的效率高,个人的计划要服从老师的计划,要唯老师的马首是瞻,要和老师的步调保持一致。
  同学们,复习是一件快乐而又辛苦的事情,当你感到疲劳时,当你觉得烦闷时,听一听音乐也许能让你放松一下心情,更轻松快乐的复习。
  同学们,希望大家能从认真复习中享受学习的快乐!更能在轻松迎接期末考试后收获更大的希望!祝大家期末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Tags:2020年,12月,旗下,讲话,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