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11月国旗下演讲稿:我们要勇于面对挫折

日期:2020-10-12 11:34 阅读:
  校长,各位老师以及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想分享的课题是《我们要勇于面对挫折》。在生活中,人生难免遇到挫折,造成挫折的因素有很多,其中一种就是把学习的目标定得过高。
  一般学生在遭遇挫折时,往往会感到沮丧,这使学习和生活都会受到影响。当学生在遭受挫折的时候,不妨一试以下几种方法调适。
  第一,找出失败的原因。失败的原因有很多种。但只有找出原因后,才能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样,成功的可能就更加大了。
  其次,再接再厉。如果因一次的失败就灰心,那就永远不会成功。所以必须勇往直前,继续奋斗,朝向设定的目标。
  第三,将情绪转移到别一件事上。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爱好,兴趣使自己的情绪得以调适。也可以利用宣泄来放松。面对挫折时,不如找几个亲人或朋友,把想说的话又说出来。这个方法不仅可以消除压力,还可以减轻疲劳,简直就是一举两得。
  在结束演讲前,让我来提醒大家,面对挫折时,我们都必须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挫折。谢谢。
Tags:2020年,11月,旗下,演讲稿,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