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小学三年级2020

日期:2020-9-1 11:01 阅读:
  随着愉快地暑假生活结束,象征着金黄的九月已经到来,9月1日是我们正式踏入校园的重要日子,而在这一天,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也是正式播出了,今年《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
  《开学第一课》是国家送给我们所有中小学生的一份礼物,每年到9月1号,《开学第一课》总会准时陪伴我们踏入校园,开展下一阶段的学习新生活。而对于2020年来说,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更是难能可贵,因为疫情原因,我们的国家面临很多我们小学生无法想象的困难。但在祖国的英明领导下,一步步的不断战胜抗疫过程中所遇到的重重难关,最终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这个过程中,更是出现不少我们熟知或陌生的抗疫英雄,他们在国家面对危难之时,以身躯铸就一道坚实的防护墙,将所有的危险都阻难在我们的视线外面,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健康和平的安全环境。这不仅让我们能顺利回到校园学习,也为我们学习道路,铺垫了一道安全无危险的求学之路。
  我们小学生如今年纪还小,当国家面对困难时,还无法像各位英雄一样挺身而出;但只要我们不断的努力学习,健康成长;那我们终将会成为祖国的下一道坚墙,为保护国家与人民而挺身而出。而在一切,就让我们在《开学第一课》这一节目里打下一颗坚定的向学之心,为未来给祖国做贡献而学习。
Tags:开学,一课,观后感,小学,三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