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观看开学第一课的心得体会

日期:2020-9-1 10:25 阅读:

  时间流去是悄无声息的,来去匆匆,让每个人都十分惊叹时光一去不复返,然而最终还是要接受现实。随着时间的离去,转眼间又是假期的结束,假期生活多采多姿,给许多同学留下一连串美好的回忆。因而对于假期有快乐的记忆留存,也算知足了。告别了假期,同学们就要收拾好心情回到学校继续上课学习。

  每逢开学的时候,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背上书包,哼着小曲儿挥手再见父母,踏上回校的路程。回到校园里,一切都是这么的熟悉,终于可以见到自己的老师和同学,别提有多欢喜了。重返校园的同学们,面对新学期,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重新树立目标与制定计划,更加有利于自己继续前行的步伐。

  每个人都可以有与众不同的人生,然而都要通过自身的付出与努力方可有机会获得想要的人生。人们常说读书能改变人的命运,这话着实有一定的道理存在,好好读书的孩子,前程才有可能无可限量。所以开学了,同学们都要调整好状态,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

  开学了,同学们除了正常回校上课之外,还有一项很重要的任务需要完成,那就是观看《开学第一课》。说起这个节目《开学第一课》,这是中央电视台与教育部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将于9月1日晚8点准时播出,主题是“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特殊的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引得无数国人惊慌失措,为了生命安全,无数白衣战士勇往直前奋战,齐心协力抗战。相信风暴总会过去,天终究会晴,凛冬散尽,春风依旧明媚。

Tags:2020,观看,开学,第一,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