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作文

日期:2020-9-1 10:08 阅读:

  今天是九月一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也是我们每一名学生在每年开学必看的《开学第一课》。

  晚上,我和妹妹准时坐到电视机前,一起观看《开学第一课》,主题是“我的中华骄傲”。在所有的节目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汉字叔叔,他是一个美国人,很小的时候就来到了中国,买了小学一到六年级的课本就开始自学中文。

  后来,汉字叔叔建立了一个供大家查古文和汉字的一个网站,网站里从《说文解字》开始,后来陆续有了《六书通》、《金文编》、《续甲骨文编》等经典书目。在最开始的时候网站压根没有人看,一天只有一万五千人在浏览,后来汉字叔叔的故事被一个叫严迪新的叔叔分享给了更多的人,在一夜之间有将近60万左右的人来阅读。

  汉字叔叔说,如果可以活到90岁,就希望我们可以管他叫汉字爷爷。汉字,是我们中国人特有的一种文字,同时又是一种文化。它在中国传承了数千年,蕴藏着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保留了古人的思想。汉字书法也是一门独特的艺术,只有汉字才能独享“艺术”这个词。汉字能像水滴滑过荷叶般轻柔,行书流畅。

  看完了《开学第一课》中我感受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悠久,以及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我从故事中懂得了许多道理,比如坚持不懈,外国友人用一辈子的时间和自己所有的积蓄来钻研中国的文字。我们身为中国人要学习汉字叔叔坚持不懈、刻苦钻研的精神,更好地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Tags:2020,开学,一课,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