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初中开学第一课观后感600字

日期:2020-9-1 09:15 阅读: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自2008年起,教育部就和中央电视台密切合作,于每年新学年开学之际推出《开学第一课》,开播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2期。2020《开学第一课》让我想到了今年的疫情,2020春节本应是一个张灯结彩,灯火通明的春节,街上的行人却寥寥无几;本应是一个阖家团圆,欢声雷动的元宵,花灯却没有被点亮,一切热闹归于宁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
  每当我坐在电视前,从前那么讨厌看新闻的我,现在每天都会看映入我眼帘的都是医护人员忙碌在一线的各种身影。口罩、护目镜在你们脸上留下了一道道红红的、深深地印记,防护服让上厕所成为了你们的奢侈之事,办公室地板成了你们疲倦难挡时的床铺......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多么想去帮帮你们啊!可是,我年龄尚小,能力不足,只能坐在电视前,为你们加油鼓劲!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相关部门和地方迅速行动,一场疫情防控正在进行。
  当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不断出现时,一个名字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他就是84岁的钟南山。他是中国工程院的院士,著名的呼吸病学专家。他一出现,病人就有救了,他应该是呼吸疾病人的大救星。
  其实,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人物。听爷爷说:“2003年钟南山的研发组织在战胜非典疫情时就立下了汗马功劳。
  其实不只是他,医护人员也一直冲锋在前。当面对很多危险和特殊情况时,他们仍旧义无反顾——为人民立命,为万事开太平。
  而作为一名学生的我,保护好自己,不外出,不给国家添乱,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家一样认真的学习。这就是我最大的贡献了。
  如今我相信的春天已经到来,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也回到美丽的校园!
Tags:2020年,初中,开学,一课,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