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开学第一课的观后感

日期:2020-9-1 08:49 阅读:
  在每个人生命的最初,父母都是爱的起点,也是爱的教育的起点。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更有深刻的体会。
  《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分为孝、礼、爱、强这四节课,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爱”的主讲人——秦勇……
  昨天,还是黑豹乐队主唱的秦勇,在今天已经是他的儿子“大珍珠”的“父王”了。他说,1996年大珍珠出生了,然而没有想到的是,四年后,大珍珠被诊断出“重度感失调症”,很长一段时间大珍珠不会说话,对周围的一切漠不关心,秦勇感到天快塌下来了,秦勇说,“既然改变不了过去,那就用爱改变将来的样子。”
  秦勇努力当好大珍珠的父亲并不容易,仅系鞋带这个简单的工作就需要比别的孩子多几千倍的时间……得知骑自行车是对感官协调能力最好的训练,秦勇陪着儿子开始了漫长的练习,当大珍珠终于可以稳稳地坐上自行车骑上一小段时,向来坚强的秦勇也忍不住落下了男儿泪,“从那天起我就坚信,他什么都可以学会。”
  启蒙我们的人有很多:我们的同学,精心栽培我们的老师……但是,还有两位一直守护在我们身边的人——父母。
  父母用他们对我们的爱教会我们要尊敬长辈,孝敬长辈……而我们也应该用我们的爱来孝敬父母,报答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
Tags:2020年,开学,第一,课的,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