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9月国旗下讲话稿:珍爱生命,关注安全

日期:2020-8-6 13:58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珍爱生命,关注安全。

课件预览

  转眼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迎来了美好的希望。
  有人说,生命是宝藏;有人说,生命是黄金。
  我说,生命是花,就像春天绚丽多彩的花,世界因如花的生命而精彩。
  可是,有的人却轻易地让生命之花过早地凋谢了。
  据有关方面统计,校内外安全事故已经成为青少年儿童非正常死亡的第一原因。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杀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
  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的青少年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
  安全第一,警钟常鸣,在此,我们真诚地提醒每一位同学能够努力做到:
  1、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穿过马路要左右看看,等到没有车辆通过时,方可过去。
  2、不吃路边摊点上的不卫生食品,有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3、课间不追逐、不打闹,上下楼梯靠右行,不从楼梯的扶手上向下滑,行至拐弯处,要放慢脚步,预防相撞。
  4、运动时,要遵守运动规则,注意自我保护。课间要做文明游戏,打球游戏时要看清旁边是否有行人。遇事更要冷静、谦让,不随意骂人或打架。
  5、放学时不在校园里逗留,不在放学的路上和同学们追逐打闹。
  6、学会自我保护,在校外不受外界和陌生人诱惑。不到游戏机室和网吧活动。不到施工场地玩耍。加强自我防范,不轻信陌生人,避免上当受骗或陷入不必要的纷争。
  7、独自在家还需注意用电和用火安全,防止触电,预防煤气中毒。
  8、外出活动时,注意河边、江边、海边等危险区域的保护措施。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在校园中演绎活力,憧憬明天;
  我们珍爱生命,我们在生活中处处留意,拒绝伤害。 我们关注安全,让生命之旅在文明与守纪中芬芳而行,一路欢歌!
Tags:2020年,9月,旗下,讲话稿,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