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7月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坚持并热爱运动

【单页/待审】 日期:2021-4-10 14:29 阅读:

  伏尔泰曾说过:“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与读书学习同样重要。没有运动的生活,会充满乏味,缺少风趣,同时,身心也会逐渐变得不健康。但是,身为24中人,生活里没有运动,或者说心中不热爱运动,是万万不可的。因为,我们的生活里充满了运动的色彩。
  记得刚刚过去的趣味运动会中,大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努力拼搏,奋勇争先。有许多令人难以忘怀的项目:智慧与速度并存的定向运动与摸石头过河,考验团队配合能力的跳长绳与拔河以及充满热血与拼劲的滚雪球与有轨电车等。这些运动不仅让大家收获了健康的身体与无尽的欢乐,更是培养了大家的合作精神与拼搏精神。

课件预览

  梅西曾说过:“直到遇到足球,我的人生彻底改变,我很记得我第一个足球的样子,在我心里,它就像一颗糖果。”也还记得结束不久的足球校长杯,每位足球健将都发挥出自己最强的实力,积极投入比赛,让每场球赛都具有观赏性与层次感。难忘那些漂亮的凌空抽射,精彩的过人技巧,默契的团队配合,稳固的防守阵线,优秀的扑救动作以及强强对话中的热血拼搏。我们用对足球的热情与场场精彩的比赛诠释了足球精神,也会成为大连这个足球之城闪耀的一颗星。
  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能进行许多运动。比如体活课的各种球类运动,体育课与间操的广播操与太极拳,以及晚自习后的慢跑等等。这些都使我们在紧张的学习环境中得到放松,同时也真正做到劳逸结合。
  现代医学认为,运动可以提高身体新陈代谢,使机体各器官充满活力,从而推迟各器官的衰老进程。对心血管系统,更是有益。老年人易患心血管病,又不好动。所以对运动更应重视。因为运动可提高心血管系统的机能,使心脏肌肉血液充盈,心壁增厚,收缩有力,保持血管弹性,增加心脏搏出量。此外,运动可以提高人的大脑皮层神经活动过程的强度、灵活性和均衡性,还能神经细胞得到充足的营养物质,尤其是氧气供给充分,可使头脑保持清醒,精力保持旺盛。据测定,运动员的肺活量、呼吸差都比不好运动的同龄人大。这说明体育运动可以保持肺泡的弹性及肺脏的通气及换气功能,通过肺泡进入血液的氧增加,这对于人体各器官,尤其是中枢神经系统是极为有利的。
  其实运动的范围不仅仅局限于激烈的赛场,它也存在于美妙的音乐世界、广大的舞台、生活的繁华中,等等。运动的活力使悲观的世界也能绽放出炫丽夺目的光芒,由此,人们懂得了“生命在于运动”的道理。只有运动,才能撩起生命的雾纱;只有运动,才能奏起生命的凯歌。因此,我也想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种活动,充分展现自己的风采,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当我们做到真正热爱运动时,不仅会对运动本身充满热情,还会对运动背后的精神有所领略。就像足球世界里的德罗巴,人们记住的不仅时那个在斯坦福桥攻城拔寨的魔兽,更是他成功带领科特迪瓦足球雄起,成功晋级世界杯,让2300万科特迪瓦人免于战火的洗礼,收获和平与尊严。还有加盟西班牙人的武磊,在收获两粒西甲进球后,人们对他的期望更大,也相信他会掀起中国足球发展的浪潮。我们应该记住的,是携带中国足球梦在西甲赛场上披荆斩棘的武磊,而不是那个娱乐圈中的小鲜肉吴磊。这便是运动的力量,强大而令人敬畏。
  我们也会记得:2015年5月31日,苏炳添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中以9秒99的成绩获得季军并再次打破百米全国纪录,成为真正意义上第一位进入9秒关口的亚洲本土选手。这是全中国的荣耀,也是全亚洲的荣耀。当苏炳添与博尔特交手时,不仅心态放松,还在起跑时略微领先博尔特。虽然最后惜败,但仍足以证明中国运动员在短跑上的进步之大。
  达芬奇曾说过:“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身为24中人,我们不仅要坚持运动,更要热爱运动。积极锻炼身体,收获良好身心。同时,也要领会运动背后的精神,通过运动培养优秀的品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所以,我们要真正做到坚持并热爱运动,让生活变得有趣,绽放更多运动的色彩。
Tags:2021年,7月,旗下,讲话,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