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7月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做好期末复习、沉着积极应考

日期:2020-7-10 11:55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不知不觉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一个学期转瞬即逝,在这金黄的七月我们将迎来期末考试,准备接受学校、老师和家长 的隆重检阅。

2020年7月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做好期末复习、沉着积极应考

  期末考试不仅是对每个人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我们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 诚信度的一次检验。或许我们不能人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应该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为了搞好期末复习和最后的考试,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充分利用课堂,合作探究快乐复习
  高效课堂不仅适合学生的发展,更适合学生之间互助复习,学生相互之间可查漏补缺,生生互为老师,自主合作探究,在快乐的氛围里复习知识,巩固提升,学生之间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请教老师的精讲指导,提升自己的学习水平。
  第二、要重视考前复习,科学安排好复习计划
  期末考试内容庞杂,许多同学复习起来感觉到千头万绪,无从下手,这就要求我们根据学科特 点和自身特点,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对后几天的学习作出详细、科 学、合理的安排。距离考试的时间很短,所以复习要有侧重点,我想不妨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巩固基础知识,包括字词、概念、定义、公式等,二是可以把前一阶段做过的题目、试卷拿出来看一看,特别是当时做错的题目要好好体会,避免出现同样的错误。
  第三、珍惜时间不浪费
  当你感觉为时已晚的时候,或许是最早的时候。请同学们充分利用好零碎时间,学会排除各种干扰,消除各种杂念,请把所有与学习无关的事放一放,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总复习中去。一心一意想学习,聚精会神谋进步。同学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听好每一节复习课,仔细做好每份练习,认真做好错题的梳理!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思想跟得上,学习成绩定向上!
  第四、诚信考试不偷看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种“文明考试,诚信做人”的意识,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公平竞争,诚信考试,杜绝作弊,在这里我重申一下,学校本着严肃考纪,教育学生的原则,将对考试作弊学生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对他们进行纪律处分。所以,希望各班主任、主监老师要进行考前教育。要做到诚实守信,自尊自爱,不弄虚作假。
  第五、作为老师我们也要以身作则,争当楷模
  在最后的复习阶段,我们老师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课堂,设计好自己的课堂,以学生为主,让同学们在课堂上找到自信展示自我,达到复习的高效性,坚决杜绝完全让学生自由复习的无效课堂。这就要求我们每位老师在这最后的关头更要备好课,上好课,切勿前功尽弃
  同学们,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不完整!希望同学们端正心态握紧最有力的拳头,拿出智慧和勇气,挑战期末考试,我深信,你们一定会为自己、为父母、为学校所有关注你们的老师和亲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祝同学们学业进步,考试成功!
Tags:2020年,7月,旗下,讲话,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