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小学教师期末工作总结和下学期工作计划

日期:2020-7-9 15:16 阅读:

  时间老人的脚步一刻不停歇的向前迈进,转眼间新学期又开始了,我们迎来了又一批新入园的孩子,在新环境中,孩子们由于刚开始进入集体生活,对新环境陌生、畏惧,还有跟人、乱跑、拒睡、拒吃等现象,学期个人工作计划。为了使孩子们能尽快地适应集体生活和培养他们各方面的良好习惯,使他们能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将结合园长为我们培训的内容用“同理心”对待每一名幼儿,与班级成员积极配合共同搞好班级工作。现将本学期个人工作计划如下:

2020年小学教师期末工作总结和下学期工作计划

  一、思想方面

  遵纪守法、积极响应国家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爱祖国、爱人民,遵守园内的各项规章制度,如每周一按时参加园内政治学习,积极参加园里的各项有益活动,以热爱本职工作为出发点,认真、努力的工作,来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热爱自己的事业,无论是面对孩子还是面对家长,始终要保持微笑,树立起良好的教师形象,用老师和“妈妈”的双重身份去关爱每一位幼儿,滋润每一颗童心。积极做好各种教学活动。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同一些歪风邪气作斗争,定期向园领导汇报思想工作,努力要求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计较个人得失,顾全大局,“以园荣我荣”的思想迎接每天的工作。

  二、教育教学方面

  在教育教学方面,我们使用主题探究活动和爱朗课程相结合,不断总结积累自身经验的同时,吸取别人的经验与长处,努力钻研业务不断学习接受最新的幼教知识,有效有计划的提高自己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利用环境布置让幼儿易于接受新思想,打破传统的“教师教学生学”的方法,转变为“学生主动学习”。以幼儿为中心,让幼儿大胆地去探索,使幼儿的八大智能得到全面发展。在组织活动时要注意让幼儿通过玩中学,学中玩的形式,以生动、有趣、直观的游戏、教具来发展幼儿的思维力、想象力及动手操作能力等。

  三、家长工作方面

  家长工作是联系家与园的有效桥梁,只有做好家长工作,才能促进班集体的管理,我将积极和家长取得联系,组建了我班家长委员会,督促家长做好《家园联系册》的填写,和家长委员会成员共同探讨制定适合每个幼儿的教育方法,使家、园结成教育伙伴,充分发挥教育的潜能。本学期我园仍然采用门禁制度,召开了一次家长会取得家长的谅解,让每位幼儿都高高兴兴来园、安安全全回家,使每位家长都能放心将孩子交到老师手中。本学期将每月举行一次家长开放日,使家长了解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介绍幼儿的发展状况,同时将针对车接送的幼儿采取家访和电话交谈的方式,向家长介绍孩子在园情况,做到每周和两至三位家长谈谈孩子的在园表现,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在园情况,并及时配合我们的教学工作。

  四、合作方面

  目标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通过培训,我深刻感受到团队精神对成功的重要性,因为未来的竞争:不是一个人与另一个人的竞争,而是以团队与另一个团队的竞争;不是一个团队与一个团队学历的竞争,而是一个团队与一个团队学习力的竞争。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共同奋斗取得成功。

  以上是我本学期的个人工作计划,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努力工作,争取更大的进步!

Tags:2020年,小学教师,期末,工作总结,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