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生6月国旗下讲话演讲稿

日期:2020-5-13 14:31 转载:瑞文网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未来属于自己》。

  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自己这句话是18世纪英国浪漫主义诗人雪莱的诗句。几百年来一直被人们传诵。

  人生道路崎岖不平,前面每段路都是一个未知数,总会有荆棘密布、暗礁丛生。于是,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失败了。每个人的过去都不尽相同。无论是辉煌的昨天还是不堪回首的过去,都只能代表昨天。在今天的征途上,每个人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有的人总是追悔过去,每天都在痛苦与自责中熬过。他们今天在追悔,明天在追悔,后天也在追悔。他们的未来都消耗在自怨自艾中,却不能从过去的失败中汲取教训,重整旗鼓,在人生的沙场上再征战一番,也不去迎接明天,面对崭新的未来。这样,他们就失去了未来。

  人生是由无数个昨天、今天和明天组成的。昨天永远是昨天;今天终究要成为昨天,明天也要变成今天。抓住了今天,你就抓住了明天;抓住了明天,就抓住了未来。如果总是哭泣过去,那么失去的不仅仅是昨天。摔倒了,再爬起来,人生不就是这样一次次艰辛的跋涉、一次次壮丽的出海吗?努力下去,前面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成功了,把它忘在脑后,明天就从零开始。

  朋友,忘记过去,因为过去属于死神;朋友,去拥抱明天的太阳吧,因为未来属于你自己!

  谢谢大家!

Tags:小学生,6月,旗下,讲话,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