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四月国旗下讲话稿:《缅怀先烈,立志成才》

日期:2020-3-16 16:22 阅读: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缅怀先烈,立志成才》。

  同学们,你们知道4月5日是什么日子吗?清明,其含义为“天气晴朗,草木繁茂”。清明时节是踏青的好日子,习习春风吹动岸边的青青杨柳,亦吹动我们的心潮,晕出层层波浪......你是否会感到一种惬意,一种宁静,又或是一种感动?我想这种时候取一本书,在温和阳光下,静静读书,感受大自然之美好,实在是人生一大美事。然而在如此乐陶陶之时我们亦不能忘记今天的来之不易。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说道:“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祖国母亲的日益强大让我们远离了颠沛流离,远离了战火硝烟,我们更需铭记历史,不忘来路,才能不负春光,面向未来!无数先辈们前赴后继的抛头颅,洒热血才换取了我们的盛世和平,为我们提供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忘不了雪山草地上,每一个脚印写着真诚,每一颗红星闪亮着希望,每一声枪响寄托着革命的信念。二万五千里长征路啊,气壮山河!

  忘不了青纱帐里,中华儿女出奇兵,枪头凝聚着民族的仇恨,向着侵略者发出怒火。奔腾的黄河,为他们高奏凯歌!

  忘不了少年英雄王二小,机警地侦察敌情,用自己年少的生命,换来无数革命者的安全。

  想到这些,我对清明又有了新的理解:清明于我们不只是一个踏青的节日,更是一个祭祀的节日,一个教育我们要感恩先辈,感恩现在的节日。年轮随时光漂移,清明来了又去了,留下我们这一代人,在这个山花烂漫的季节里寄托我们的哀思和感激。

  丰碑长在,英魂永存。我们这些成长在祖国温暖怀抱中的少先队员们该怎么做呢?相信大家一定有所感触。从现在起,我们要牢记历史的使命,努力学习真知,锻炼意志,培养品德,争取全面发展,成为继往开来、大有作为的新一代少年儿童!让我们在春天里播种理想,在秋天里收获辉煌!
Tags:2020年,四月,旗下,讲话稿,缅怀先烈,立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