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4月国旗下讲话稿—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少先队员

日期:2020-3-16 15:25 阅读: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少先队员》。

  中华传统美德的范畴丰富多彩,诚信就是其中重要内容之一。诚信作为一种道德要求,意思是诚恳老实,有信无欺。它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现代道德观念的深层内涵,是道德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同时它也是一个人成长、成才,实现人生价值的道德基石,是一个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条件。

  诚信是金。一个人有了诚信,他的生命就会闪光。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烧一片星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相信诚信的力量,它可以点石成金,触木为玉。千年文明史,礼仪邦,德至上;国之魂,民之本,仁义礼,诚信善。明礼为先、诚信为本是做人的重要原则。古人将明礼之人称为“谦谦君子”,将诚信之人赞为“一诺千金”。作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继承祖先的优良传统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

  诚和信是相辅相成的,有诚方有信,有信则会更诚。诚信是多种多样的,对国家的诚信,叫“忠”,对父母的诚信叫“孝”,对朋友的诚信叫“义”,对真理的诚信叫“德”。有诚信,世界才有美丽;有诚信,世界才有真情;有诚信,世界才有明天。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怎样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呢?“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大家都要牢固确立诚信意识,以诚待人,人人敬;以信办事,事事成。同学们应该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不说谎,不夸张,身体力行,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每一件具体小事做起,在生活中积累养成事事讲诚信、处处讲诚信的良好习惯,树立讲诚信的社会美德。

  在家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名诚信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主名诚信的小公民。
Tags:2020年,4月,旗下,讲话稿,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