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国旗下讲话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日期:2020-3-16 15:21 阅读: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今天我们生活在幸福的时代、可以安心学习的时代。但为了明天,为了未来,我们要时刻牢记只有在健康的环境中才能更幸福地成长,只有在幸福的环境中才能身心健康。

  我们生活在学校、生活在人群密集的环境里,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

  那就是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首先应从我做起,我们应该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还要制止其他同学不讲卫生的行为。

  1.班级卫生要打扫干净。每次打扫卫生要做到快速干净,并且每天的值日组长要会分配,分工明确,让每个值日生都动起来,让我们的教师保持干净明亮的状态。那么每个小朋友都要随时珍惜值日生的劳动成果,随手捡起教室和校园的果皮纸屑。

  2.桌椅排放要整齐。每节课下课10分钟时间,小朋友们要在这10分钟内将自己的桌椅摆放整齐,检查自己周围地面是否干净,不干净要赶紧打扫一下,让我们的教室保持干净整齐。同时我们也要提醒其他小朋友也要这么做。

  3.勤洗手。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看不见的细菌的环境,为了保持我们的身体健康,小朋友们一定要勤洗手。上完厕所要洗手、吃饭前要洗手、捡完垃圾要洗手。等等。

  同学们, 良好的卫生习惯是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慢慢养成的,美好的生存环境是靠大家共同创造的。希望每个小朋友都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Tags:2020年,旗下,讲话稿,养成,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