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3月国旗下讲话稿《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

日期:2020-3-16 15:04 阅读: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有同学浪费水和粮食。下课,同学们去洗手间洗手,走的时候太匆忙,忘了关水龙头;课间,同学们用手接水,去泼别人,在这期间,泼的水浪费了,开着的水龙头也浪费了;还有的时候,水杯里的水没喝完,就倒掉了…… 午饭时,有的同学盛了满满一盒的饭菜,而吃的却不到一半;有的同学甚至将不喜欢的菜倒掉,再去盛自己喜欢吃的的菜。

  我们还有多少清水可以用?多少淡水可以喝?还有多少粮食可以吃?当我们举杯喝水时,是否考虑到在我们的周围还有多少人在为水而发愁呢?当我们吃着丰盛的饭菜时,是否考虑到在我们的周围还有多少人在为吃饭而发愁呢?节约用水,珍惜粮食,从现在做起:

  1、洗完手随手关掉水龙头;

  2、遇到有人在玩水应该及时制止;

  3、经过河边,手上的垃圾不要扔进河中

  4、在家洗澡擦沐浴露时应关掉水龙头

  5、设立节约粮食小标兵,监督同学们吃饭,避免浪费粮食的现象

  6、评选节约粮食好少年,提高大家节约粮食的积极性,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

  如果没有水没有粮食,植物、动物、人类,都不可能存活下去。因此,我们要节约用水,节约粮食,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Tags:2020年,3月,旗下,讲话稿,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