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2月国旗下演讲稿《排好队,走好路》

日期:2020-3-16 15:01 阅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排好队,走好路。

  同学们,还记得在我们蹒跚学步的时候,母亲会充满关爱地指点“慢慢走哦”。当我们背起书包的时候,父母又会语重心长地叮咛我们“路上要小心”,到了学校,老师们同样担心着我们的安全,因此,很多时候在校园里,我们都是排队前进。排好队,走好路是我们每一个学生,每天都要经历的一项重要活动。只要你养成了这个好习惯,你一定会收获很多。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位学者到德国旅行,一周下来,他发现了一个十分特殊的现象,德国公共场所有很多扶手梯,可是这位学者惊奇地发现,无论结伴同行的家人,还是朋友,从来没有人并排站在扶手梯上,总是一前一后自然地排成一排,空出左侧的一排位置。学者觉得不可思议,于是他就询问导游,导游笑着解释说:大家走在右侧,是为了空出左边的位置,以便让有急事的人从左侧先行。虽然这不是什么纪律,但早已经成为大家的一种习惯。学者听了非常钦佩。

  是的,走路、排队看似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它却体现一个人的素养和品质。同学们平时玩耍的时候有没有注意过地上的蚂蚁呢?都说蚂蚁是最守纪律的昆虫,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蚂蚁行走时无论是回家还是出来找食物,总是排成一列长长的队伍。

  对我们来说,排好队,走好路同样是非常重要的。这不仅是每个班级风貌的体现,它培养的是我们学生个人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也是我们每一个人文明素质的体现。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样排队走路呢?

  首先,排好队我们要做到“快、静、齐”。其次,排队上下楼梯时要注意一定要靠右行走以免影响他人。最后,我们要做好谦让有礼。当我们在楼梯口、食堂、校门口等处与其他队伍相遇时,要注意班级和班级的礼让。

  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走好路,排好队,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不仅在校园里认真行走着,而且我们也行走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

  谢谢大家!
Tags:2020年,2月,旗下,演讲稿,排好队,走好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