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开学第一课500字观后感

日期:2019-8-29 18:13 阅读:
  开学第一天,我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组织的《开学第一课》,它是以“孝爱礼强”为主题的一档节目。

  在这个节目中,主持人撒贝宁请到了童话大师郑渊洁、摇滚爸爸秦勇、歌手明星容祖儿和“张爸爸”张国振。

  郑渊洁告诉我们,他在小学时,发现自己的钢笔水用完了可又有一些出来,当时他很奇怪,于是第二天晚上他从门缝中见爸爸给他钢笔上水,当时他的眼眶就湿润了。还有一次,他买了一台电视,要拿去送给奶奶看,他儿子问为什么要给奶奶看。他就说:“现在不给奶奶看她就看不到了,而你想看连原子弹电视都有啦。”在奶奶家他们吃对虾,他不吃给儿子吃,儿子却说:“你现在不吃,我以后想吃连原子弹虾都有啦。”是啊,百善孝为先,父母为我们做了这么多,我们一定要报答他们,不能不孝顺,父母养我们到现在,我们不能忘记他们的默默耕耘。

  秦勇是一名摇滚歌手,他儿子大珍珠的出生应该是一件很高兴的事,但大珍珠被检查出有脑胀,他的开心一下子破灭了。可悲伤的事不止这一件,在一次演出中,他的爸爸在用相机为他拍照,可当他唱最后一首歌时,他爸爸病发倒在人群中,再也没有起来。此后,他放弃了舞台,一心投入到大珍珠的训练中。大珍珠要学一个东西,比我们要多花一千倍的时间。终于通过十七年的训练,大珍珠学会了交朋友、游泳、骑自行车·······爱,每个人都有,特别是别人遇到困难时,去关爱别人,热爱生活,生活才会更美好。

  礼仪,是中国人从古自今的美德。如:见长者先问好、上车须有序、吃饭不说话······

  强,讲的是自强不息、自强自立。如:节目中提到的一些孤儿,他们从小生活在自卑的阴影中,但一位张老师让他们走出阴影,面对未来。

  “孝爱礼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每个人应该拥有,我也是。

  这就是我们开学的第一课,也是最美的一课。
Tags:开学,一课,500字,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