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爱我中华

日期:2019-5-21 11:20 阅读:

——读《中华五千年》有感

中国,是一个戴着面纱的拥有五千年文化的神秘国度,也是马可·波罗笔下那富饶的世外桃源。

自从中华民族登上历史舞台的那一刻,就注定了她不平凡的一生。盘古以开天辟地的壮举骇世;三黄五帝让人类文明踏上更高的阶梯;春秋战国,华夏文明蓬勃发展;秦始皇统一六国更是刷新了历史。在岁月的长河中,涌现出多少精忠报国的良将,岳飞、邓世昌、孙中山……自是不胜枚举!再说那四大发明—造纸术、火药、指南针,无不彰显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它们在当今社会仍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无愧屹立于世界之林!

而在今天,炎黄子孙通过契而不舍的努力,开辟了新世纪。茫茫宇宙“神舟”九号驰骋于浩瀚星空;激情奥运,中国健儿勇夺金牌,创造过五十一枚的辉煌纪录;繁荣社会我国国民经济飞速发展,GDP跃居世界第二……

记得刚入学时,我根本不懂得学习的重要性,只知道学好了,爸爸妈妈会开心,自己的好处也多多的。而一场别样的班会让我明白: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人民的未来,学好知识是为了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我不禁有些惭愧,从那以后,我开始更加认真地学习,因为那是一个信念。

现在的我是一名即将面临中考的初中生。在校,我应做一名勤于思考,遵守纪律的学生;在家,我要做一位听话懂事的孩子;在朋友圈中,我会成为朋友们眼中活沷开朗的伙伴。我更要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巢 湖 市 第 七 中 学

九(3)班 李雨婧

指导教师: 宋 杨

Tags:爱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