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学期教学工作计划(三下)

日期:2019-5-7 17:56 阅读:

项目

内容

《中文输入轻松学》通过多种形式的练习,积累汉字输入技巧,提高汉子输入的效率;会切换输入法;理解隔音符含义和使用方法;掌握中文标点符号的输入方法。规范正确的指法和坐姿,培养良好的打字习惯。

《电脑绘画乐趣多》学会“画图”软件中界面、工具、复制粘贴等操作;能使用常用的“画图”工具画出圆、矩形、线条,并通过移动、复制等方法进行编辑。能够完成一幅完整的图画;

《畅游网络大世界》了解什么是IE浏览器,学会有关浏览器工具按钮的使用方法;知道互联网在生活中的应用;知道使用网页地址访问网页,并初步学习浏览网页的方法,运用网络学习、娱乐。

《中文输入轻松学》教材采用一明一暗两条线组织教学。明线是文字的输入逻辑:输入法选择——输入单字——输入词语——输入标点符号——输入文章;暗线则是技术要素的发展过程:基本技能——方法技巧——综合应用。

《电脑绘画乐趣多》本单元从绘画入手:给图形填充颜色——基本图形构图——用曲线画图——使用复制粘贴技巧绘图——综合运用画图技巧,了解图画结构。让学生通过一个个作品,逐步掌握电脑绘画的基本方法和技巧,能够绘制出一幅完整的作品。

《畅游网络大世界》学生第一次接触互联网的相关知识。整个单元安排了4个内容丰富、有童趣的网站,让学生通过访问这些网站,体验网络的神奇功能,从而喜欢上网络。同时。在上网时,认识互联网和IE浏览器,并初步掌握IE浏览器的使用方法,为后面的网络知识学习打下基础。

 

进过上一学期的学习,孩子可以掌握打字的基本指法和行为习惯,并明确了使用机房的规章制度。通过一个学期的小组合作也能清楚的知道如何合作学习;本单元是汉字的输入、画图以及互联网学习,没有难度,更多的是培养学生学习的兴趣,养成良好的习惯。

1. 创造一个轻松的学习环境、适合的学习方法进行教学。

2. 分组,需要将由一定计算机操作能力的学生与没有接触或计算机或者能力较弱的学生为一组。教学中,通过小组竞赛、合作,每一节课进行加星、统计,期末奖励,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3. 第三单元是互联网学习,更贴合学生实际学习和生活,可以结合平时学习中问题利用此单元进行练习。

Tags:学期,教学,工作计划,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