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暑假中我读的一本好书

日期:2019-5-8 15:05 阅读:

暑假的时光是漫长的是美好的,我在这种漫长又美好的假期中读了一本好书——《地心历险记》。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德国科学家李登布洛克在一本古老的书籍中发现了一本羊皮纸密码信,在解读了密码信之后知道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在冰岛的斯奈弗·姚可火山口,可开始进入地心以下到地心。李登布洛克决定带上侄子阿克塞前往地心探险,在向导汉斯的带领下三人从一个火山口开始进入地心。一路上,他们面对了种种艰难险阻,最终回到了地面上。

看完了这一本书,我在想一个问题。他们面对了缺水、缺食物、迷失等艰难险阻的问题,都挺过来了。文中的阿克塞机智聪明,他的叔叔李登布洛克不仅知识渊博,而且意志坚强,向导汉斯冷静细心。如果有了他们的这些精神我们学习上的一些问题还解决不了么?我们学习上的一些问题还解决不了么?总而言之他们身上的每一个品质在这一次的探险中必不可少的,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但是如果他们没有这一些品质,那么这一次探险还会成功么?

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好品质,学会不能半途而废!

Tags:假中,我读,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