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三年级下册看图写话范文《救青蛙》

日期:2019-3-11 16:32 阅读:

救青蛙

星期三的下午放学后,小建经过菜市场外,突然,听到一陈“呱呱”的叫声,急忙回头寻找,原来是小青蛙在叫呀!

那个卖青蛙的大叔说:“这个青蛙很营养的,叫你妈妈来买回家煮来给你吃。”小建心想:“这么可爱的青蛙煮来吃?哪里忍心啊!”大叔说:这绿纹蹦蹦跳跳的,这么可爱,你也可以买几只拿回去玩玩呀!”小建看着可爱的青蛙想:应该很好玩吧!这时,对面走来同学小美,小美问:“小建你在干嘛?”小建回答:“你看,这么可爱的青蛙我们买几只回去玩吧!”小美认真地对着绿纹小动物看,说:“小建,这不是青蛙吗?老师告诉过我们青蛙是益虫,它专帮农民伯伯庄稼捉害虫的吗?那么它就是对我们有益的朋友,我们应该帮忙它。”小建想了想说:“小美你在这里等我,还对着大叔说,青蛙别卖了,我全买了”。小建迫不及待地往回家跑,回到家,发现妈妈不在,这时,他想起储蓄罐里有压岁钱,连忙抱起罐子倒出所有的钱。

小建提着钱飞快的跑去,小建把钱交给大叔说:“我能买下所有的青蛙吗?”大叔说:“当然”。小建提着整袋的青蛙往旁边的田地冲去,把青蛙放回大自然,小建感到特别开心,因为他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Tags:三年级,下册,看图,写话,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