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五年级看图写话《荷叶伞》

日期:2019-3-11 16:29 阅读:

荷叶伞

      星期天的下午,小乐正在公园里荡秋。突然,天空中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小乐连忙撑开随手带的雨伞,急匆匆地往家跑。

      就在这时,小乐听见不远处传来叽叽喳喳的鸟叫声,他循声走去。发现池塘边的大树上有一个鸟窝,鸟窝里有一只小鸟,小鸟的羽毛快被大雨淋湿了,冷得直发抖,非常可怜。小乐想:鸟妈妈一定去找食物了,我得想个办法帮帮小鸟,要不它会冻死的。

      小乐四处张望,发现池塘里有许多又大又圆的荷叶。小乐灵机一动,立刻有了好主意。他连忙从池塘里摘下一片最大的荷叶。来到鸟窝旁,把荷叶小心翼翼地插在鸟窝边,变成了一把可爱的小伞。小鸟拍拍翅膀,欢快地叫起来,好像在说:“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一个善良的孩子。”

      看见小鸟那欢快的样子,小乐也笑了。

 

     

 

Tags:五年级,看图,写话,荷叶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