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四年级看图写话案例《放青蛙》

日期:2019-3-11 16:24 阅读:

放青蛙

      下课铃声响了,我背着书包兴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经过菜市场时,发现前面有一群人正在围观.好像议论着什么?我内心充满好奇,想过去看究竟,越是靠近人群越能听到“呱呱呱”地叫声,阿!原来有人正在贩卖青蛙呀。

 这时青蛙不停地“呱呱呱”的叫着,眼里像似含着泪水的样子,难过得对我说:“小朋友救救我吧!救救我吧!”好可怜的样子。心想:我一定要救他们。于是我上前告诉那位叔叔:“青蛙是益虫,它一天能捉150只害虫,是人类的好朋友,你放了它们巴!”叔叔不耐烦地对我说:“小朋友,不要打扰我做生气!”

  看着叔叔无动于衷的样子,我就迫不及待的回家了,连忙拿出我的储蓄罐,小心翼翼倒出我的压岁钱。带上压岁钱向叔叔买下所有的青蛙放回大自然。

 道理:我虽然用了我所以得压岁钱,但是我很开心,因为我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小青蛙又可以在大自然中快乐的生活了!

                                                                                              

Tags:四年级,看图,写话,案例,放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