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三年级看图写话及范文《手工课》

日期:2019-3-11 16:23 阅读:

                        手工课


   秋天的早晨,秋高气爽,桂花飘香.山羊老师宣布要在森林里举行一场树叶手工课。

   年家一听欢呼鼓掌,开心的不得了.在上手工课那天,大家早早来到森林里,捡了许多树叶,准备上手工课。

   山羊老师对学生们说:”今天我们来做一条金鱼.”紧接着在黑板给我们做示范.首先用了一张大椭圆形而且纹路清晰的树叶做鱼的身体,又用三张略小一点相同形状的树叶做鱼尾巴.这样鱼的整个轮廓就出来了,最后用两张不同颜色的树叶,用眼睛剪出圆圆的眼睛形状拼贴在一起.一条小金鱼做好了,山羊老师和蔼可亲的说:"同学们现在就用老式教你们的方法动手做吧!”

同学们模仿老师的方法做了起来.不一会儿小松鼠做好了,老师邀请小松鼠上台给大家看它这一副活灵活现的手工画.大家看得直拍手.这时小猪愁眉苦脸,垂头丧气地说:"老师,我怎么样都做不好!”这时候老师和同学们一起鼓励他说:"慢慢来,不着急,只要耐心做肯定能做好的.”小猪听了老师和同学的话,坚持用心去做.很快就完成了.大家开心得笑了.

道理:任何事情都会有困难,只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Tags:三年级,看图,写话,范文,手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