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二年级下学期看图写话《找妈妈》

日期:2019-3-11 16:08 阅读:

找妈妈

清晨,小红在树林里捉了一了一只小鸟。他用一条绳子的一头拴住小鸟的脚,一头握在手里,把小鸟当风筝玩。

玩着玩着,忽然听到有哭声。小红顺着哭声一路找去,看见一个小女孩在伤心的哭泣。旁边一位警察叔叔在问她:“小姑娘,你为什么哭呀?你的爸爸妈妈呢?”小女孩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出来玩,可是因为我贪玩,自己跑开了。现在我找不到他们了。 ”

警察叔叔就带着小女孩去找她们的父母了。这时,小红看着自己手里的小鸟在使劲地挣扎,好像在说:“我要妈妈,妈妈快来救我。”

小红想:小鸟的妈妈肯定也在找小鸟,我应该把小鸟放回大自然,让它们一家团聚。这样想着,小红就把小鸟给放了。小鸟飞到一棵大树上又唱又跳,好像在说:“谢谢你,小朋友。” 小红笑了,小鸟唱得更欢了。

 

Tags:二年级,学期,看图,写话,找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