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二年级看图写话案例《救小鸭》

日期:2019-3-11 16:04 阅读:

救小鸭

     森林里有一个动物王国,王国里开了一所动物学校,消息一传开,小动物们纷纷去报名。

     小鸭子背着书包高高兴兴走在去学校报名的路上,一不留神小鸭子掉进猎人设计的陷阱里。猎人设计陷阱又深又黑,看着这个恐怖的陷阱小鸭子紧张的直跺脚怎么办好呢?正当小鸭愁眉哭脸的时候。天空中飞来了一只小鸟,小鸟看见困在陷阱里的小鸭子,急忙飞去小猴子家里请求帮忙小鸭子,小猴子一听急忙拿上竹竿飞奔着去救小鸭子,到了陷阱边小猴子用长长的竹竿去捞小鸭子,太可惜竹竿太短,没能把小鸭子捞上来。

     小猴子安慰小鸭子说:“别难过我们一定会努力想办法把你救出来的。”小鸭子用坚定的眼神看着小猴子说:“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的。”

  这时候小熊和小象刚好经过看到焦急的小猴子在救小鸭子。小象机灵一动说:“是不是我用我的长鼻子把小河里的水吸到陷阱里这样是不是小鸭子就可以得救了呢?”果不其然用小象办法真得把小鸭子救上来了。 它们在一起高高兴兴地去上学了。   

 

Tags:二年级,看图,写话,案例,救小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