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二年级看图写话训练《救小鸭》

日期:2019-3-11 16:03 阅读:

救 小 鸭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小鸭饶有兴致地在外游玩。走着走着,一不留神掉进了坑中。小鸭惊慌失措地大喊道:“救命呀,谁来救我呀!”这时,小鸟听到救命声,想:靠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救不了小鸭的。于是它找来了聪明的小猴,它看看地上的树枝和坑旁的大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妙招。它赶紧将尾巴倒挂在树干上,身体尽量往下拉,手握着树枝去捞小鸭。可树枝太短,够不着。

小猴心想:怎么办呢?要救小鸭,我得去找人帮忙。这时,小象正好远远地过来了。小猴赶紧朝它大喊:“小象,小鸭掉坑里了,咱们一起救救它。”小象听到了猴的喊声,马上跑过去到坑边一看,小鸭落在坑底,一脸痛苦。小象安慰小鸭说:“小鸭,别担心,我们肯定能把你救上来的。”于是,小象想用它的长鼻子把小鸭卷上来,可结果还是没成功。

 “怎么办?怎么办?小猴绞尽脑汁想办法。小鸭不是会游泳吗?往坑里注水,小鸭就会自己浮上来的呀。”照这个方法小猴又请来了小熊,让它拎水往坑里注水,小象用鼻子吸水后也往坑里洒水。过了一会儿,坑里的水渐渐满了,小鸭浮上来了,它得救了。

 

 

Tags:二年级,看图,写话,训练,救小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