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二年级的看图写话《借雨伞》

日期:2019-3-11 16:50 阅读:

                  借雨伞

    二(1)班 沈煜霄

    星期四,阳光明媚,万里无云,风和日丽,空气特别清新。青蛙、乌龟、公鸡和小鸭相约去柏林公园散步。

    那天几个小伙伴聚在一起正准备出发。突然变天了,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不一会,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可把大家急坏了。

    大家逃而逃,因为雾太大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逃到了一座房子前,突然,这座房子的主人狸猫出来了。他正拿这雨伞呢!小动物们大声喊道:“借我们吧!借我们吧!”小狸猫听见了说:“咳!可是我只有一把雨伞,怎么借呢?”

    小狸猫愁眉苦脸的,因为他也想帮他们啊!突然,青蛙说到:“没关系,我不要,我的皮肤就是最好的“雨衣”。小鸭也说了:“我的毛也是雨衣。”小乌龟也说:“我也有,我也有,我有钢化雨衣。”

    小公鸡无语了,他们都有雨衣,小狸猫说:“小公鸡,别呆了,我借你。”小公鸡不好意思的说:“谢谢!”

雨停了,他们开开心心地玩了一整天!

Tags:二年级,看图,写话,借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