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看图写话《小鸭得救了》

日期:2019-3-11 16:02 阅读:

小鸭得救了

在一个风和日丽、天气晴朗的周六。我们的森林学校开业了。小鸭想去学游泳。半路上突然小鸭掉进了一个又深又黑的陷井里。

     小鸟看见了,想到:我帮不了小鸭怎么办呢?还是去找小猴吧!小猴来了,手里正好拿着一根木棍。小猴想:我把木棍伸进陷井里让小鸭抓住不就上来了吗?小猴照着这办法去做了。可是因为木棍太短,所以不能把小鸭救上来。小猴想:去找大象看看有什么帮助。

小猴对大象说:“快去救救小鸭子吧!”大象答应了,在旁的小熊说:“带上我吧!”小猴说那你快点。

到了现场,小熊眼珠一转,想出了个好主意。它说:“我们可以把陷井的水填满,这样小鸭不就浮上来了吗?”大象和小猴说:“小熊,你真聪明”然后它们开始行动了。小熊说:“可是,水太浅我们打不到怎么办呀?”大象说:“你把水桶挂在我的鼻子上就可以了。”一桶又一桶地往陷井里倒。陷井里的水越来越多了。小鸭也慢慢地浮上来了,小鸭一手往外一划就上岸了。

小鸭说:“谢谢你们,不然我可能现在还在里面呢!”小猴说:“你是天生的游泳健将所以你不用再学游泳,要不我们带你去学画画吧!”小鸭答应了。

 

Tags:看图,写话,小鸭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