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赵云晨看图写话《一次有趣的比赛》

日期:2019-3-11 16:56 阅读:

一次有趣的比赛

  二(1)班 赵云晨

在森林里,大家都知道山羊爷爷是一级棒的绘画大师,他的画总是栩栩如生,加上山羊爷爷和蔼可亲,所以大家都喜欢和山羊爷爷学画画。

今天,山羊爷爷笑呵呵地宣布要举行一次拼贴画比赛。山羊爷爷首先在大树下给大家展示了一幅贴画作品《金鱼》,然后发给每人很多树叶,让大家模仿着来完成。小松鼠第一个完成了,山羊爷爷看了小松鼠的作品,满意地点点头说:“真不错,拼贴得活灵活现的。”并让小松鼠上去展示了一下他的“小金鱼”。小松鼠开心地笑了。小白兔直拍手说:“小松鼠真棒!”小松鼠更加开心了。这时,小猪正愁眉苦脸地看着自己只贴了一片叶子的作品,他难过极了,垂头丧气地站起来想偷偷地走掉。

山羊爷爷早就发现了,叫住了小猪,鼓励地说:“小猪,要相信自己一定行的,拼贴画要有耐心的,慢慢来,坚持到底才会胜利。”并让小松鼠去帮助小猪。

在小松鼠的帮助下,小猪的贴画也完成了。大家都开心地笑了。

 

 

 

 

 

Tags:赵云,看图,写话,一次有趣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