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二年级看图写话青蛙的范文

日期:2019-3-11 16:55 阅读:

保护青蛙

 二(1)班 赵云晨

有一天,乐乐放学回家,在经过一个路口时看见一位叔叔在卖青蛙。网兜里的青蛙在“呱呱”地叫着,好像在说:“亲爱的小朋友,救救我们吧!”

 乐乐走过去,对那位叔叔说:“叔叔,老师告诉过我们:青蛙是会捉害虫保护庄稼的,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它。请你把它们放回大自然吧!”叔叔转过头,不屑地说:“小孩子,懂什么,大人的事情不用你管,你还是快点回家吧!”

乐乐看着可怜的青蛙,难过极了,怎么样才能帮助青蛙呢?乐乐灵机一动,有了办法。他迫不及待地跑回家,连忙找出自己的储蓄罐,把里面存的压岁钱全部倒了出来。

 乐乐用自己的钱买下了那些青蛙,他来到小河边,把所有的青蛙放进了河水里,小青蛙们一边自由地游着,一边“呱呱”地叫着,仿佛在说:“谢谢你,小朋友,我又可以保护庄稼捉害虫了。”乐乐开心极了。

 

 

 

 

Tags:二年级,看图,写话,青蛙,范文